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收官不收劲 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2024-02-07 08:01:5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评论员

这是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大学习,这是一次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大洗礼,这是一次再启新程、再创伟业的大动员。

2月6日召开的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为我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开展主题教育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肩负特别重大责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凝心铸魂、促进发展、为民造福、改进作风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收官并不意味着结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慎终如始,持续用劲用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不松劲、不懈怠,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要牢固树立常学常新的恒心。“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用好央视《“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等生动教材,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初心。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原点。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基层治理最前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顺应“民之所盼”,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要牢固树立迈向新征程的信心。主题教育不仅在于学和知,更在于行。我们必须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干奋进的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及福州新区、福州都市圈、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要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全域治水等重点工作,努力干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

思想引领航向,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