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被拐34年,男子在福州马尾与家人团聚

2024-02-05 08:14: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海娃啊,这么多年了,我们终于找到你了!”近日,被拐34年的林先生与亲生母亲、哥哥在马尾区公安局相认,一家人相拥而泣。

“我儿子是3岁半时被拐卖的……”回忆起儿子被拐的经过,来自四川广安的林女士哽咽道。据介绍,她共有2个儿子,小儿子小名海娃。1989年5月的一天,海娃像往常一样在家附近玩耍,林女士进屋几分钟后,孩子就不见了。

小儿子走失后,林女士一家从未放弃过寻找。“弟弟被拐后,我们曾到云南、河南、贵州、广东等地打工,在哪打工我们就找到哪。”提起这些年寻亲的经历,林女士的大儿子王先生说。

被拐卖到三明的林先生也始终没有忘记亲人。“有时和玩伴闹矛盾,我还会被大家嘲笑是捡来的。所以,我一直想找到亲生父母。”林先生说。

去年11月,在马尾务工的林先生来到马尾区公安局,希望通过警方的力量寻亲。接警后,马尾警方立即采集其血样信息入库比对。当年12月,经过比对,林先生和四川广安市的林女士血样高度吻合,但由于林女士的丈夫已过世,单亲比对无法确定结果。

“得知情况后,我们立即联系四川当地警方,找到林先生的哥哥一起进行DNA比对,最终确定林女士就是林先生的亲生母亲。”民警杨成伟介绍。

得知找到弟弟的消息后,林女士和王先生连夜从四川广安驱车赶到福州。

“知道孩子找到了,我哪里还有心思吃饭和睡觉!”林女士流着泪说。现场,她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真的非常感谢!一千句、一万句谢谢也表达不了我们一家的感激之情。”随后,母子三人向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送上一面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

生活中,发现孩子走失怎么办?福州警方提示,孩子走失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报警时需要说明走失时间、地点,失踪儿童的衣着、姓名、性别、身高、体貌特征及身体特殊印记和家长的联系方式,并可向媒体寻求帮助,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发现疑似被拐儿童后,要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报警,千万不可打草惊蛇。最好第一时间记住疑似人员的衣着、身高等外貌特征,报警时说明所处位置等。情况允许时可以拍照取证,但一定要确保个人安全。

警方表示,失踪被拐儿童父母、疑似被拐人员和身源不明人员想要寻亲,可前往当地公安机关免费采血。公安部已建立全国“打拐DNA系统”,公安机关将开展侦查研判、技术比对,努力帮助失散儿童与亲人团聚。(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宇航)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