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福州火车站新增这些旅客列车

2024-02-02 09:5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韩毅)2月2日是春运第八天,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当日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约11万人次。西南地区的达州、重庆、成都、贵阳以及中原地区的武汉、郑州、长沙等地仍是旅客出行的集中方向。

截至目前,往云、贵、川、豫等方向车票已基本售完;往北、上、广、深、沪等方向有少量余票;往省内各短途城市车票也较为紧张。

面对春运客流高峰,福州火车站充分挖掘运能潜力,2月2日福州站实际开行旅客列车133.5对;福州南站实际开行旅客列车141.5对。两站共开行春运临时旅客列车15.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1.5对,分别开往贵阳北、上海虹桥以及省内周边城市等地;普速列车4对,分别开往西安、松溪、万州、南充、高兴等地。

据了解,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期,福州火车站将开启人工售票窗口16个,自售自取机89台、实名制验证口58个、安检查危仪28台、自助、半自助检票闸机292台,全力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列车和站台之间存在一定的间隙,若不注意容易发生物品掉落、踏空等情况。旅客们在候车时,一定要站在站台的安全线内侧,上下车要排队出入,尤其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他们单独行走或四处跑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