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城乡举办多场文体和促销活动:其乐融融享福味 喜气洋洋迎龙年

2024-01-27 08:59: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王玉萍 欧阳进权 叶欣童 李白蕾

新春佳节临近,在福州城乡,一系列游园会、年货节陆续开展,为即将到来的龙年营造出喜庆气氛。

福州城乡举办多场文体和促销活动:其乐融融享福味 喜气洋洋迎龙年职工群众踊跃参加游园活动。通讯员 郑盛炜摄

台江:喜迎新春送服务

近日,台江区政协、区文体旅局、区总工会、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港街道在南公园门口举办了一场“迎新春 送‘福’务”文化惠民活动。

现场,主办方组织了7位书法家为群众义写春联、送福字。在趣味游园环节,台江区总工会组织的单位职工及广大群众依次参与“飞黄腾达投金壶”“新年福气百发百中”“旱地冰壶”等老少咸宜的趣味游戏。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还有慰问贫困家庭和文明标兵等暖心服务、老人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服务、图书推广和社科宣传等宣传服务。

仓山:文化惠民乐淘淘

26日,仓山区2024年“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春节”系列活动开展,包括文艺表演、志愿服务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慰问一线户外工作者等。

活动在开场舞《辉煌中国梦》中拉开帷幕,古筝演奏《井冈山上太阳红》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迎新春文化大餐让市民群众拍手叫好。

现场还集中慰问了环卫工人、交警(辅警)等户外工作者以及2023年“中国好人”、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陈章宇,2020年“福州好人”、第四届“仓山区道德模范”黄清平,2021年“仓山好人”、第五届“仓山区道德模范”陶俊杰等先进代表,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马尾:马祖特产受青睐

26日,马尾区2024年新春文化旅游暨海峡两岸海鲜年货节启幕。本次活动以“蟳味马尾 品味山海”为主题,展示两岸文旅资源,推广闽台文旅线路。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文旅推介、非遗年俗、台湾特产、文创IP、乐游潮玩等亮相,海峡两岸年货商品琳琅满目。马祖特产展位人气旺,马祖高粱酒、马祖红糟等农特产品引人注目。

马祖林义和工坊运营主管谭杰带着马祖农特产品,专程搭乘“小三通”航线来参加活动。“福州和马祖饮食习惯相似。马祖农特产品可以更好融入福州市民生活。”谭杰说,他们计划在福州开设大陆第一家线下实体店,以福州为起点做大大陆市场。

永泰:供销搭台促振兴

26日上午,2024年“箱约供销·福满乡村”福建供销后备箱经济系列活动暨永泰县首届迎新春乡村振兴年货节在梧桐镇坵演村举办。

活动现场推出了“供销产销服务”样板专柜,将来自福建各地的供销优质农产品在专柜中展示,还将联动各高速收费站、网红景区等合作进驻专柜。

在福满供销后备箱集市,美食琳琅满目,摊位前人气爆棚。永泰细茶、生态稻米、盖洋青红酒、青梅汁等特色产品吸引游客纷纷购买。

“借着这次供销后备箱集市,我们的产品得到进一步推广,让全市、全省、全国的客户都能收到我们的新春祝福。”卢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贵云说。

市总工会:职工游园趣味多

26日,由市总工会主办的“新春嘉年华 欢乐过大年”福州市职工趣味游园会在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来自四城区的400名户外劳动者代表及职工群众近千人参加。

游园活动设计了“眼疾手快抢先机”“新年福气百发百中”等8大趣味项目。职工们踊跃参与,积极闯关赢取礼品。获胜的欢呼声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广场外围,猜灯谜、义写春联等活动也增添了年味。活动还设置了义诊区和金融宣传区。

据了解,两节期间,工人文化宫还将开展职工优秀摄影作品展、书画作品展、义写春联、元宵灯谜、元宵民俗手作体验等活动,邀请广大职工一同迎新年。(记者 颜澜萍 王玉萍 欧阳进权 叶欣童 李白蕾 通讯员 仓萱 江超云 林滢)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