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泉高速连接线辅路26日通车 实现与三江口片区路网串联

2024-01-25 07:52: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陈暖

作为全省首个收费公路市政化改造项目,同时也是城区缓堵重要项目,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持续按下“快进键”。记者24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项目A2标段辅路将于26日正式通车,实现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主线与三江口片区路网的连接,让沿线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安全。

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A2标段辅路。记者 陈暖 摄

黝黑的沥青路面一路延伸,两侧护栏全时护航,交通标志标线也施画完成。24日,在A2标段辅路施工现场,通车前的准备已就绪。

据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市政开发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去年1月正式通车,为进出城新添一条双向8车道的快速路。A2标段辅路全长2.4公里,起讫点为三江路与南江滨路,设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通车后,将通过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上下通道,与主线实现串联。

“辅路实现了与三江口片区路网的连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三江口片区的车辆经由辅路,可快速进入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实现与沈海高速的直接进出。同时,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行驶的车辆,也能通过辅路,直接抵达三江口片区。

从一条收费公路,到串联片区的市政道路,为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出行的便捷,在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施工中,主线并未“一封到底”,而是与周边片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在沿线合理设置辅路出入口,打造主辅路相结合的开放式通行模式,为三江口片区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据了解,除A2标段辅路正式建成外,该项目还有3个标段的辅路建设正在同步推进。待辅路系统全面串联后,将连接螺城路、站后路等,让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的交通效应充分释放,为这片高颜值、高品质的“城市会客厅”的建设持续舒筋展骨。(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