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这一幕刷屏了!网友怒赞!

2024-01-25 15:52:14来源:福州交警

寒冬腊月,警灯闪烁的街头,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当你需要的时候,他们永远不会缺席。

要是有困难,路面上遇到交警,都可以叫他们来帮忙!

1月19日17时许,鼓楼铁骑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年迈的老人步履蹒跚,双手各提一袋重物,正准备过马路。

铁骑见状立即上前接过老人手中的袋子。得知她要去公交站乘车后。铁骑决定先放下手中的工作护送老人前往车站。

路上更是细心叮嘱道:“有时候拎不动的话,遇到这种(交警)着装的,叫他们过来帮忙,没事!”

老人却表示,交警执勤已经很辛苦了,不敢再麻烦他们,她边说边加快了脚步。

铁骑暖心安慰道:“没关系!慢慢走!不急!这看到了要是不帮忙,晚上回去也睡不着觉!(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两人走到车站后,铁骑帮老人把东西放在椅子上,确认不需要继续帮忙后便返回了工作岗位。

视频发布后,网友在评论区纷纷留言为福州铁骑点赞,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举动,却很温暖,充满了正能量。

他们不善表达,却总是用实际行动给你温暖,护你周全。

警民协作 助老人寻回走失家人

近日,在台江区江滨大道连江路口,有一名外卖小哥急匆匆地跑来找执勤交警求助,称在不远处遇到一位老奶奶正在寻找她走失的老伴。

经了解,老奶奶的老伴患有老年痴呆症,身上有一块定位手表,但老奶奶不会操作手机,找不到她老伴的具体位置,便向外卖小哥及交警求助。交警仔细查看了手机上的定位信息,外卖小哥也通过他熟悉附近地形的优势,协助交警确定了老奶奶老伴的具体位置。随后交警为老奶奶戴上头盔,用警用摩托载其前往寻找老伴。

到达定位地点后,老奶奶看到老伴平安无事,连连向交警及外卖小哥暖心助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冬日生寒意,微光暖人心,这一幅幅守护的暖心画面汇聚成一股股暖流,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每个普通人的生活和出行更加安全和放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