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永泰抓实流动党员主题教育——离乡不离组织 驻外不忘学习

2023-12-22 08:16:1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每个月我们都通过‘永阳在线学习’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县驻沪党委还不定期向支部‘党员微信学习群’转发有关学习资料,让我们利用碎片化时间参加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近日,永泰县驻沪流动党员郑用述完成了本月的学习课程,并顺利通过了月考。

据了解,永泰县共有570多名流动党员,他们分布范围广、流动性大。永泰县先后成立驻沪、驻厦等流动党委和驻北京、昆明、南宁等流动党支部,将分布相对集中300多名党员纳入流动党组织。同时,建立支委成员与流动党员挂钩结对、完善流出地党组织与流入地党组织 “双联双管机制”,实现对流动党员管理的有效覆盖。

永泰县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思路、新路径,在落实跟踪管理、整合学习资源、优化日常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流动党员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务工不“误学”。

“我们充分利用‘永阳在线学习’平台、‘永泰党建’学习图书墙,集中上传原文原著、理论文章、音像视频等学习资料,实现流动党员随时随地‘码’上学,有效化解工学矛盾。”永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永泰县陆续向流动党员寄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1000多册,各乡镇党委也积极利用中秋、重阳等流动党员返乡节点,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讲主题党课、开展党日活动等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强化培训和补课。

“上个月,县委领导带队到上海开展主题教育送学送教活动,为我们送书籍、开展宣讲、听取意见建议等,让我们这些在外流动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深刻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县驻沪流动党委书记叶知锥表示。在流动党委的带领下,驻沪党员为家乡修桥铺路、扶贫救灾、教育慈善基金等公益事业捐款总金额逾千万元,并积极为在外乡亲提供教育、维权、便民、帮扶、就医等方面的帮助。

依托流动党组织,永泰县采取以商招商、回归招商、亲情招商等措施,动员在外党员、企业、人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苏州祥龙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嵩带领本村乡贤成立福州富竹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号召乡贤、村民以资金、山地、人力资源等方式入股,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村民增收,争取实现共同富裕。

此外,永泰县积极发挥流动党员信息灵、思路宽、社会阅历深等优势,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广泛开展“我为家乡建言献策”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分享好经验、好做法,把北京、上海、厦门等地优质资源和先进做法带回家乡,为永泰发展出谋划策。(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