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七条措施出台推动两岸标准共通

2023-11-22 09:33:3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出台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标准计量认证认可七条政策措施,聚焦标准、计量、认证认可领域,促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共通,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在进一步推动两岸标准共通方面,支持福建建设两岸标准共通服务平台,为台资企业开展标准化辅导,鼓励两岸产学研企共同制定两岸共通标准,大力培养两岸标准共通专业技术人才,支持台湾地区标准化专家参加有关技术工作组。

在加强两岸碳计量技术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国家碳计量中心(福建)作用,开放共享碳计量资源,共同应对国际碳关税政策壁垒。

在提升认证认可能力服务两岸经贸融合发展方面,鼓励和支持两岸在福建共同成立合格评定机构,逐步推进两岸互认进程,采信台湾认证机构有关认证结果。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扩大对台湾方面认证结果的采信试点。

在促进闽台经贸深度融合方面,探索创新两岸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模式,在福建定期开展合作活动,不断丰富合作内容。(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