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失散22年 男子与父母在榕团圆

2023-09-05 09:20: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要不是民警帮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的儿子!”4日,说起失散22年的儿子及前几天的重逢,远在贵州的四川广安籍女子杨大姐满怀感激。

杨大姐告诉记者,她与丈夫在贵阳一家商场做服装生意。2001年4月5日,其4岁的儿子商场附近玩耍时突然失踪,听说有可能在福州连江县。

杨大姐说,这些年来,她和丈夫多方打听儿子的下落,每隔几年就来连江,到处张贴寻人启事,丈夫还将寻子信息写在一件马夹上,穿在身上,在连江的大街小巷寻找,但音讯全无。

时间一晃过了20多年。今年8月,连江马鼻镇男子马林(化名)报警求助,希望民警帮忙找寻其亲生父母。“马林20多岁了,他的养父母告诉了他的身世,说他是养父母在路边捡到的!”连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栋介绍。

陈栋从警近20年来,长期在打拐一线工作。“10多年前,也有一名四川籍男子曾来报警求助寻找儿子,就是我接待的!”陈栋说。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支持下,他通过调取资料进行仔细比对。“陈栋警官联系上我们,然后让我们到当地派出所验血,通过DNA比对,一下就对上了。”杨女士在电话中欣喜地告诉记者。

8月27日,连江县公安局为杨女士一家举办了温馨的认亲仪式。在马鼻派出所,失散多年的亲人相拥而泣,眼含热泪互诉衷肠。杨女士夫妇将一面印有“为人民办实事 做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给民警表示感谢。(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江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