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爱心茶摊很给力 香茶润喉又暖心

2023-07-19 10:01:5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爱心茶摊很给力 香茶润喉又暖心

“喝上一杯‘爱心茶’,真是太好了!”

依姆到“爱心茶摊”喝茶。

“福州真有爱!”18日,在状元台茶业通湖路门店前,一名刚从大巴下车的旅客,连喝两杯“爱心茶”后感慨地说。

这家店的门前马路边,正是送客到三坊七巷旅游的大巴停靠点。门店店长林丹告诉记者,大巴一到站,游客下车就能喝上“爱心茶”,大家都说很方便。

这家店的“爱心茶摊”提供具有福建特色的岩茶,醇厚可口、香气扑鼻,深受欢迎。“自从去年参加‘爱心茶摊’活动,我们店的‘爱心茶’就没断,已坚持一年多。来喝茶的有环卫工人、学生,以及来自各地的游客等。”林丹说。

一名在此喝茶的依姆告诉记者,她今年72岁,家就在对面小区,“我经常骑着电动车出门买菜、办事,渴了、累了,能及时喝上一杯‘爱心茶’,真是太好了!”

林丹表示,不少外地游客饮用“爱心茶”后,还专门进店道谢,“他们喝的是我家的茶,感受到的却是福州人的好意,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林丹说,他们将把“茶水公益”持续下去,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让爱心绵延不断。

今年,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也继续参加“爱心茶摊”活动,与榕城众多爱心单位和个人“抱团做公益”。国医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国医堂入口处和经典名方馆的玻璃大门内,摆放了两个“爱心茶桶”。针对目前的暑热天气,提供的“爱心茶”是桑叶、菊花、鱼腥草等熬制的凉茶。由于国医堂人流量大,到“爱心茶摊”饮茶的群众不少,茶摊每天要消耗一次性纸杯上百个。

征集令

“爱心茶摊”邀您加入

炎炎夏日,让我们守望相助。今年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希望有更多爱心商户和市民加入。有意参与活动的企业和热心市民,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或通过福州晚报官方微信报名。我们将与您一起奉献爱心,为大家送去清凉。

(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李婷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