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闽江红色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1 08:21: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6月30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深学悟思想,争优强党性”为主题的“闽江红色教学”党日活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建功新时代。

当天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党组织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正副组长,以及市妇联、龙泉社区党委等共建单位党员代表来到“闽江之心”,乘坐“红船”,聆听讲解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解决连家船渔民困难、实施“安居工程”“广厦工程”等爱民故事,并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现场,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凤山军休所第一党支部书记郭亦俊感慨颇多:“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深受触动,不仅党性得到淬炼,也增强了我对做好党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红船”沿闽江驶抵马尾船政码头,党员干部们步行来到马江海战纪念馆昭忠祠,向马江海战烈士致敬,追思他们的遗志。随后,党员干部们又来到福州马尾船政衙门、马尾区船政格致园后学堂的中国船政家风馆等现场教学点,探寻船政精神,聆听左宗棠、沈葆桢等30位船政先贤的家风故事和家训。

“通过参观马尾船政衙门,我们深入了解了马尾船政文化的精神实质。马尾船政文化推动了中国军事现代化的进程,代表了福州人民自强不息、奋斗不息的精神。”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夏洋表示,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她将把船政文化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更足。

党员干部们随后又来到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在“自强之道——船政历史文化陈列”“闽都瑰宝——船政文化揽胜”两个馆内,零距离触摸和感受船政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当日行程满满、内容充实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鞭策和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局机关党委牵头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通过参观见学的方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色纪念场馆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将新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落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落实关心关爱党员各项措施、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七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