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来看!这抹“夕阳红”,惊艳了福清!

2023-06-30 18:29:27来源:壹福清

战歌嘹亮,旌旗飞扬,6月28日晚7点,福清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华灯璀璨“幸福老人‘七一’颂党恩”文艺汇演拉开帷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清市委组织部、中共福清市委老干部局、福清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福清市民政局、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主办,福清市老年大学、福清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示福清市老年人幸福生活场景,助力打响“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福建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福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国茂,十三届福州市政协主席、福州市老年大学校长何静彦,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周龙敏,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福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方敏以及福清市级老领导等到场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共有14个节目,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小品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年来的辉煌历程,展现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真挚祝福。

演出在开场舞《我心中的红》中拉开帷幕,气势如虹、激情昂扬,演绎华夏儿女们在这一抹红的指引下,走过战火硝烟,走过赤地万里,最终战胜苦难,走向光明。

此次文艺汇演共分为守初心·奋楫笃行、觉使命·造炬成阳、擘宏图·盛世欢歌、开新局·踔厉奋发四个篇章。

一开场,情景歌舞剧《如歌岁月之抗日烽火》便将人们的记忆带回中华民族苦难深重的岁月,再现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女声小组唱《沂蒙颂》情深谊长,赞颂了沂蒙山军民鱼水情和伟大的沂蒙精神。

第二篇章致敬百年大党的赤诚初心与伟大功绩,通过情景剧《绣红旗》和红色故事朗诵《方志敏——可爱的中国》,回顾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诠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女生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男声独唱《北京颂歌》、东方古韵秀《水墨中国》、快板情景剧《幸福老人学习忙》……整场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讲好红色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这次参与表演了节目《我心中的红》《如歌岁月之抗日烽火》,表演通过寓教于乐,让老年人激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除了自己得到锻炼以外,也看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其中包括参加市老年大学的学习,大家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为社会增强正能量。”表演者许建雄说。

“为了让这次演出能够成功,大家都辛苦付出。虽然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但是都很努力排练。老年人应该多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大家互相交流、互动,能够愉悦心情。”表演者郑庭云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演人数近200名,参与演出的老人们仿佛回到了青春时代,个个都充满活力,脸上洋溢着自信幸福的笑容。当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在舞台上一一呈现,不仅弘扬了中国文化,也彰显了文化自信。

三福之地,锦绣壮丽;幸福老人,笑语欢歌。观众王先生说:“我在微信朋友圈知道有这个晚会,特地带孩子过来观看。老人们表演得很好,每个节目都很有特色,突出了老年人在党的领导下,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充实老人们的老年生活。”

最后,表演者与全场观众挥舞手中的国旗,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福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演出融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的一个缩影,鼓舞和激励着广大老年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进,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银发”力量。(文 陈妲鸿 图 福清市影像中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