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13所一级达标校招3350名定向生 全市初中校均有分配指标

2023-06-21 10:26:0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市中招办20日下发通知,今年市区共有13所一级达标校拿出3350个指标,分配给各初中校。

与去年相比,由于各所一级达标校拿出更多招生计划作为定向生指标,因此,今年定向生总指标较去年增加361个。

今年定向生政策还有一个大变化,就是2020年初招时所有民办初中都无选择生源,因此,今年全市所有初中校均有分配定向生指标。

其中,长乐一中吴航校区定向生指标60人分配给五城区,其余分配给长乐区;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等8所学校定向生指标共60人分配给长乐区,其余的指标分配给五城区。

由于今年中考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加上所有初中校均有分配定向生指标,因此虽然定向生总指标增加,但是竞争将更加激烈。例如,今年五城区毕业生每107人分配一个福州一中定向生指标,去年是94人;每122人分配一个福州三中西湖校区定向生指标,去年是109人;每135人分配一个福州四中定向生指标,去年是119人。

根据规定,在闽侯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就读的大学城高校在职在编教职工子女,考生户籍在市区、闽侯或高新区的,中考可报考福州市区所有高中学校并享有市区定向生资格。

今年中招定向生录取,将在第一次统招生第一志愿最低投档线下40分以内,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按第一志愿1A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大降分幅度比去年增加了5分。据了解,今后中招还将逐年加大定向生录取降分幅度。(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