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劳模工匠进校园分享奋斗故事

2023-06-16 07:58:4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日前,闽清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宣讲,站在讲台上的不是老师,而是两位劳模工匠。

祝昌镇来自闽清梅城公路站,获评2023年福建省先进工作者。他从公路情结、工作经历、应急抢险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在劳动中的收获,“希望同学们不断储备知识,在劳动实践中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增强劳动意识,激发劳动情感,传承劳动精神,创造劳动的价值”。

袁俊是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获评2022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他以“寻求创新与突破,吹响装配式建筑集结号”为主题,分享自己对装配式建筑的理解和认识,讲述自己在装配式建筑领域所做的不懈努力、团队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以及所取得的业绩,鼓励同学们加入智慧建筑的队伍,争取创造更大的劳动价值。

两位劳模工匠的宣讲引人入胜,同学们也在交流环节积极互动,“做好岗位工作最重要的是什么”“逐梦之路如何坚持”……黄同学说,劳模们坚持不懈、匠心筑梦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他,“我将认真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强国作出青年应有的贡献”。(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