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盼端午:闽江鼓声响,龙舟训练忙!

2023-06-16 16:42:12来源:新闽清微信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又称端阳节。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闽清有着千年的划龙舟历史,闽江边上的诸多村庄都组建了村级龙舟队伍,大溪村龙舟队就是其中之一。为了在今年的龙舟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大溪村龙舟队正在积极备战中。

6月13日,记者在东桥镇大溪村的江边看到,大溪村龙舟队的队员们正在为他们的新龙舟“大溪境”举行点睛仪式。安仁溪村、大箬村、梅埔村的龙舟队纷纷前来祝贺。大溪村龙舟队负责人刘文武告诉记者,为了今年的龙舟赛,大溪村龙舟队已于10天前就开始积极训练,新龙舟“大溪境”也是为了今年的龙舟赛而准备的。

盼端午:闽江鼓声响,龙舟训练忙!点睛仪式

大溪村龙舟队负责人刘文武:“我们队伍的运动员都是本地的村民,他们都很热爱划龙舟,上午干农活,下午就来参加训练,已经连续十几天了,大家的龙舟精神是值得赞扬的。在农历五月初三,我们大溪村、安仁溪村、大箬村等队伍将前往古田县参加‘黄金水道杯’龙舟邀请赛。”

盼端午:闽江鼓声响,龙舟训练忙!

据了解,大溪村龙舟队是村民自发出资组织的,每年都是通过划龙舟这一传统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盼端午:闽江鼓声响,龙舟训练忙!

盼端午:闽江鼓声响,龙舟训练忙!

当天上午,大溪村、安仁溪村、大箬村、梅埔村四支龙舟队伍还在闽江上开展了龙舟友谊赛。江面上你追我赶,热闹非凡,尽显闽清县龙舟运动员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盼端午:闽江鼓声响,龙舟训练忙!

龙舟争渡,期待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团队争取荣誉,为自己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