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侯德榜故居展陈提升暨铜像揭幕仪式在台江举行

2023-06-15 14:54: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侯德榜故居经保护性活化利用已成为侯德榜名人展示馆,并成功入选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福建省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6月15日,侯德榜故居展陈提升暨侯德榜铜像揭幕仪式在台江侯德榜故居举行。

侯德榜故居展陈提升暨铜像揭幕仪式在台江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侯德榜故居的影响力,深化校企共建合作,宣传展示侯德榜院士 “科学救国”“实业救国”科学家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年轻学子牢牢树立爱国之心,激发振兴中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当天,领导与嘉宾们还为侯德榜院士铜像揭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台江区委、台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侯德榜院士后人及亲属,北京、天津、江苏、四川、福建等地相关单位近3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首次将与侯德榜院士有关的企业、院校汇聚于院士故居,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未来侯德榜故居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泛的平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