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区茶亭街道开展长者智能手机学习互助活动

2023-06-07 08:59:2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近日,台江区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海风社工开展“数字适老,乐享生活”长者智能手机学习互助活动,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适应智能化时代,乐享养老生活。

海风社工中心志愿者从辨识手机图标、社交软件使用、手机缴费、电子支付、添加好友等方面,以“理论+实践”的一对一实操,帮助老人们玩转智能手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都有视力减退的烦恼,针对这一现象,海风社工中心志愿者教导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调节手机字体的大小,学习扫码支付的步骤,减少老年人忘带现金的尴尬。同时,活动还建立了智能手机交流群,及时为老人们答疑解惑。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针对老人需求,提供更多样化的课程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