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岸一家亲!闽清这场对台交流活动太赞啦

2023-05-30 18:29:55来源:新闽清微信

两岸一家亲!闽清这场对台交流活动太赞啦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活动之一,5月26日至29日,为期4天的“青连两岸——创享美好生活”乡建乡创交流营活动在闽清举办。

两岸一家亲!闽清这场对台交流活动太赞啦

20多个台湾企业、团体和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青年学子以雄江镇为实践地,围绕建筑、文化、人文、风俗等主题,进行深度考察调研、课题创作及成果路演展示,阐述乡村建设理念。作为最早一批在福建参与乡村建设的台青,曾芝颖在会上分享了她挖掘大陆乡村之美,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开创乡创梦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台湾企业团体中,不少人是首次参与大陆的乡村建设,他们将把台湾的乡村建设改造经验带到闽清县,打造海峡乡建乡创品牌。

活动以“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形式,携手台青探访“礼乐之乡”——闽清,体验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古民居宏琳厝的建筑魅力,了解礼学家陈祥道、音乐家陈旸两兄弟的生平事迹,细捋闽清礼乐文化脉络。期间还举办了“青连两岸”茶话会、“同心共筑中国梦,青春振兴向未来”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让台青深入了解福州发展环境、两岸乡建乡创合作政策,以及相关惠台措施。

台湾手手企业社设计总监姜文中:“对于这次的交流活动,我非常兴奋,然后也会想要把自己过往的文创经验,在这次交流会上分享给更多产业或者是人才。当我来到闽清后,发现这边有很多很宝贵的资源,未来的发展将有很多潜力,所以我是蛮珍惜这次的活动。”

两岸一家亲!闽清这场对台交流活动太赞啦

台湾青年们表示,此次行程收获满满,返台后将积极分享参访感悟,宣传推介福州优质发展环境,引荐台湾青年人才来榕求学、就业、创业、生活,推动两岸关系稳步发展。

两岸一家亲!闽清这场对台交流活动太赞啦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