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专家委员点亮“七彩罗源”

2023-05-29 11:15:44来源:人民政协报

红色的历史、黄色的石雕、银色的钢铁、蓝色的罗源湾、白色的食用菌、绿色的花卉苗木、蓝黑色的畲风海韵……作为福建福州的“北大门”,罗源县伴海而生、向海而兴,汇聚成“七彩罗源”。

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点亮“七彩罗源”?日前,福州市政协组织省市农业科技专家深入罗源县庭洋坂村开展“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当天,专家委员们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坐诊”,在详细了解当地的气候、土壤、水源、山地规模等条件之余,现场就农业发展问题答疑解惑。

作为我国畲族主要聚居县份之一,罗源县畲族人口达到2.2万,占全县总人口的8.2%。近年来,全县因地制宜培育“七彩罗源”特色品牌,用产业链的思维,构建了“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格局,打造乡村振兴的强劲引擎,富民之路越走越宽。如今,庭洋坂村已盘活旧村1000余亩竹林,发展“小径竹”福笋产业项目,产值达500万元。

调研组一行还开展“同心石榴籽 凝聚爱国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针对全村仍存在的发展瓶颈问题建言献策,进一步帮助庭洋坂村举村搬迁的少数民族群众有效提高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信心和生产技术水平。

“要立足‘七彩罗源’的资源禀赋,在‘特’字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打造‘农文旅+’的沉浸式旅游新路径。”在调研组看来,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动能必将更加强劲,广大农民的生活必将更加红火。(记者 王惠兵)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