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已成立4个“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

2023-05-29 07:43:0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26日,市妇联“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揭牌仪式暨仓山区第一期“宝妈·顶梁柱母亲”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仓山区举行。这是市妇联成立的第四个“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此前,闽清、福清、马尾已成立“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

记者了解到,由于带娃,宝妈们希望找到顾家赚钱两不误的工作。而顶梁柱母亲因夫妻离异、丈夫过世或失去劳动力等原因而成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这些家庭都是低收入家庭,母亲们年龄较大,就业上相对困难。为此,市妇联依托基层开展广泛摸底,对受助对象在赠送女性安康险的同时采取了各具特色的帮扶。

闽清县在全市最早成立“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受助对象在一家土特产店学做手工、帮忙销售土特产等,有的已实现月增收一两千元。福清对受助对象开展居家养老技能培训,马尾为受助对象提供夜市摊位,仓山则提供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受助者经培训上岗后可从事家政服务,月薪有五六千元。

据悉,福州市争取三年内实现各县(市)区“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全覆盖。(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