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韵流芳!经典闽剧唱响江心公园

2023-05-20 22:4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谢敏)20日晚,“爱在江心 闽韵流芳”闽剧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在江心公园举办。

闽韵流芳!经典闽剧唱响江心公园活动现场。仓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首先上演的是“佳音常相随 情意永相伴”民乐专场演出。演出以民乐合奏开场,演奏了《喜洋洋》《步步高》两首经典曲目。随后,二胡、古筝、笛子、琵琶、中阮等乐器独奏轮番登场,展现了中国传统民乐的艺术魅力。

“闽韵流芳 情意绵长”闽剧专场演出随后上演,《荔枝换绛桃》《天女散花》《盘答》《双蝶扇》和《白蛇传》等多个剧目轮番上演,让市民感受闽剧的魅力。

20日晚活动的收官之作是“心动闽江畔 缘系爱情岛”文艺演出,包括福州语歌曲暖场,闽剧戏歌《七溜八溜·不离福州》、闽剧《王莲莲与甘国宝》《打神告庙》《借年》《梁祝·忆十八》《红裙记·认痣》,闽剧折子戏《牡丹亭》等演出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闽韵流芳!经典闽剧唱响江心公园现场气氛热烈。谢敏 摄

盖仓二小漆画展、民天虾油制作、百饼园糕饼制作、怀安窑烧制、隆福记小吃、汉服制作、油纸伞制作、海欣鱼丸、福州糖画、冷凝合香、剪纸……现场还设置非遗集市,展示多个本地传统手艺的制作过程和成品。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闽剧文化,传承非遗文化,让闽剧文化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文化名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去年以来,仓山区政协推动“闽剧复兴”系列行动,牵头多名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国家“非遗”传承人共同组建仓山区闽剧协会,并促成了闽剧协会与省实验闽剧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福州市仓山小学、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的合作共建,已先后开展了闽剧进校园、非遗闽剧研学营、福气满“仓”·遇见儒林、“秀闽江福满仓”等系列闽剧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