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在闽侯,没带身份证也能办业务!

2023-05-18 16:01:45来源: 遇见闽侯

“今天过来办理业务忘了带身份证,本以为要再跑一趟,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我的‘电子身份证照’就可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5月15日,在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刚办理完业务的方女士,对这里高效便捷的办事体验赞不绝口。

在闽侯,没带身份证也能办业务!▲工作人员细心为群众办理业务

方女士享受到的便利,得益于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的行政审批事项“免证办”服务。“免证办”即免带实体证照办事,是指通过流程优化、机制创新和技术保障,办事群众到中心窗口办事,凡是通过电子证照可以获取的信息,不再要求企业和群众提供相应材料。

在闽侯,没带身份证也能办业务!▲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使用“免证办”

“以往,市民办理相关业务需要准备各种证件,遇上证件忘记带、没带齐的情况,就要白跑一趟,现在只要通过闽政通的‘电子证照’模块就可以获取证照信息,直接作为申办材料,用于业务申报、审批。”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协调科负责人杨如川表示。

推行“免证办”服务,既可减少群众携带大量纸质材料的不便,又能避免因漏带资料而办不成事的烦恼,还可减轻窗口工作人员填写信息和拍照取证等繁琐工作,大大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在闽侯,没带身份证也能办业务!▲在大厅入口处放置“免证办”操作指南进行推广

在闽侯,没带身份证也能办业务!▲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目前,行政审批办事窗口都已实现‘免证办’。下阶段,我们还将不断扩大电子证照的应用范围和应用场景,持续提升办事便利度,进一步打造‘来了就是闽侯人’‘来闽侯,好办事’品牌。”杨如川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