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火出圈!福州这所学校作品亮相马来西亚

2023-05-18 12:16:30来源:福州教育微信

5月11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率福建省代表团在马来西亚访问。其间,福建省代表团在吉隆坡举办“海丝起点、清新福建”文化旅游推介会。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孔春霞应邀在现场展示剪纸技艺,并与省歌舞剧院演员一同表演情景剧"福建如你"。

火出圈!福州这所学校作品亮相马来西亚孔春霞现场展示剪纸技艺

活动期间,孔春霞副教授把现场剪制的“福建福”送给马来西亚民主进步党主席、总理对华特使、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张庆信,并向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向东赠送“福”字剪纸。

火出圈!福州这所学校作品亮相马来西亚孔春霞向张庆信部长赠送作品

火出圈!福州这所学校作品亮相马来西亚孔春霞向林向东厅长赠送作品

同时,她带去学校剪纸社团同学们剪制的《四君子图》书签,送给马来西亚高峰集团董事经理丹斯里拿督郑福成局绅和应邀参会的贵宾们。

火出圈!福州这所学校作品亮相马来西亚孔春霞向郑福成局绅赠送学校剪纸社团作品《四君子图》

火出圈!福州这所学校作品亮相马来西亚孔春霞向贵宾赠送学校剪纸社团剪制的《四君子图》 火出圈!福州这所学校作品亮相马来西亚学校剪纸社团剪制的《四君子图》

在活动上,孔春霞副教授还向马来西亚贵宾赠送现场剪制的蝴蝶指环。

火出圈!福州这所学校作品亮相马来西亚

火出圈!福州这所学校作品亮相马来西亚

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和非遗文化的熏陶,这是学校强化非遗传承美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更是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马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体现。

(内容主要综合自福建日报、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发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