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

2023-05-12 16:01:49来源: 遇见闽侯

4月27日至5月1日,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的运动健将吴彬彬在第五届亚洲U18田径锦标赛上勇夺女子跳远冠军和100米栏冠军,两项均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11日,吴彬彬载誉而归,与老师同学们一同分享这份喜悦。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吴彬彬勇夺“双冠”•受访者供图

当天,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师生欢聚一堂,庆贺吴彬彬同学勇夺“双冠”。现场,闽侯县教育基金会、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先后为她颁发了共2万元奖励。授奖结束后,同学们争先上前合影,纷纷表示要以她为榜样,努力拼搏,不轻言放弃。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闽侯县教育基金会授予奖金1万元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授予奖金1万元

据悉,此次亚洲U18田径锦标赛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比赛首日,17岁的吴彬彬第一跳就跳出6米41的成绩,一举打破6米11的赛会纪录。随后,在女子100米栏预赛上,吴彬彬又以13秒68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并成功晋级决赛,同时打破13秒74的赛会纪录。决赛中,吴彬彬再次刷新了自己前一天创下的赛会纪录,跑出了13秒20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至此,吴彬彬成为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上的“双冠王”。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吴彬彬与校长(右)、班主任(左)的合影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同学争先上前合影

21级运动训练班学生张世豪:“作为她的同班同学,我对她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感到非常佩服!她是一个非常努力且有天赋的运动员,总是很认真地对待每一次训练,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的极限,我觉得这也是她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有这样的榜样在身边,也不断激励着我们超越自己,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吴彬彬与同学们分享训练心得

记者了解到,2021年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与周边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办运动训练专业,而吴彬彬便是该专业的一员。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老师关心吴彬彬学习生活情况

21级运动训练班班主任林希钧:“在吴彬彬同学入学后,为了保障她日常学习与训练两不误,我们学校根据她的日常训练计划与比赛安排,为她制定了灵活的文化课程与学习目标,同时我们也鼓励她积极参加学校与班级的活动,希望她可以适当放松身心,缓解学习和训练的压力。”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师生一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然而亚洲U18田径锦标赛的落幕并非终点,吴彬彬告诉记者:“今年最大的目标是通过选拔,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取得更好的成绩!”据了解,今年4月3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出亚少赛集训通知令,吴彬彬名列其中,这次中国田径队共有25名参赛选手,吴彬彬是福建唯一入选的运动员。于是,此次比赛结束后,吴彬彬稍作休整便很快投入接下来的训练。

吴彬彬载誉归来,闽侯职专沸腾了▲吴彬彬带领同学一同在操场奔跑

“这次能够走出国门,代表中国登上最高领奖台,是我运动生涯中非常难忘的经历。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训练,提高我的竞技水平、丰富我的比赛经验,争取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再次为国争光!”吴彬彬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