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执法人员突查台江区上下杭幼儿园

2023-05-12 07:51: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执法人员突查台江区上下杭幼儿园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台账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幼儿园食堂的卫生情况怎么样?小朋友吃的食材安不安全?为响应“一月一选 你点我检”行动留言区的网友评论,1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台江区上下杭幼儿园开展现场突击检查。

当天,在市场监管部门和媒体的见证下,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从网友投票较高的福州市区27所幼儿园中,随机抽取上下杭幼儿园作为本次行动的抽检对象。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全副武装”进入后厨,在入口处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上,看到其上齐整地张贴着食品供应商资质、餐饮单位自查信息等资质证件。后厨区域,一更区、食品仓库等有序划分。在食品仓库内,除了大米、粮油、面粉等耐储村食材外,几乎没有储存其他食材。执法人员现场抽取一袋面粉核实标签信息。操作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清洁工作,执法人员抽取了一张工作人员的健康证,进行现场比对,并详细询问油烟机清洗频率,查看作料储存。

在留样柜前,记者看到,5层的留样柜分为教师和幼儿两类留样区间,分别储存着9日至10日早点与午餐留样且上锁保存,留样记录清楚明白。

抽检环节,执法人员让小朋友报名现场“点餐盘”抽检,小朋友积极性高涨,纷纷举手报名。除了餐具外,现场还随机抽取了食用油,现场封存后,将送进实验室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检验报告将在20个工作日内对外公布。此外,抽检人员现场对黄甜瓜、花菜、鸡蛋等样品进行快检,检测结果均合格。

“通过本次检查,我们发现该幼儿园整体卫生状况良好,相关证件齐全,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日常消杀工作也较为到位,食材溯源材料齐全,食品留样、台账等工作也做得比较到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说。(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