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2023-04-30 21:55:00来源:遇见福州

“七溜八溜,不离福州”一句话道出了福州人对家乡的自豪与眷恋。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都说福州美,福州美在哪?用光影定格美景,为福州代言吧!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遇见福州”——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将于5月1日正式启动,旨在展示福州的悠悠古韵、创新活力,福州文旅融合新亮点、新面貌,全面提升“有福之州”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文旅摄影大赛征集时间持续至8月31日,设一、二、三等奖,最佳图片奖及优秀奖,大赛奖金丰厚,总奖金超11万元(税前),单项最高奖金3000元(税前)。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大赛分7大组别 凸显福州文旅特色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福州拥有海滨、山水、温泉、古厝等特色资源,以“有福之州”为形象定位,以城市中轴线旅游带为龙头,高标准建设以“闽江之心”为重点的闽江休闲旅游带,加快开发以闽江河口湿地、下沙度假区为重点的海滨旅游区,培育形成以“闽都文化、温泉康养、清新生态、滨江滨海”四大品牌为核心的文旅产品体系。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郑碧云 摄

立足优势,凸显特色,本次文旅摄影大赛分为榕城新貌组、景区风光组、福山福水组、魅力乡村组、花漾榕城组(赏花专题组)、航拍福州组(风光专题组)、幸福时光组(人文专题组)等7个组别。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01

榕城新貌组

福州拥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历史遗存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榕城新貌组将通过相机,捕捉城市建设新浪潮中的榕城风姿,诉说古老福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榕城新貌组作品包含近年来备受福州市民关注的文旅项目,如“新地标”“新中心”“新街区”“新晋公园”“内河游”等,以及新时代下古韵悠悠的各类历史文化街区。

02

景区风光组

景区风光组聚焦福州市的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以组图的形式展示福州景区建设的“新花样”,重点突出新景点、新项目,以新的视角为福州景区景点提供新的注解。

03

福山福水组

拥有“滨江滨海生态园林城市”美誉的福州,城美山美水更美。福山福水组将从多维度展示有福之州的山水画卷。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04

魅力乡村组

乡村旅游是推动福州乡村振兴的新引擎。魅力乡村组将以福州乡村旅游点为主要元素,记录乡村美景、民宿、露营地、乡村采摘、乡村休闲体验方式等。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05

花漾榕城组(赏花专题组)

福州四季繁花似锦,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色彩怒放。花漾榕城组(赏花专题组)以组照的形式展现福州的四季花景。

06

航拍福州组(风光专题组)

换一个视角看福州,或许能发现不一样的美。航拍福州组(风光专题组)通过高空俯瞰视角展现福州的壮丽景色。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07

幸福时光组(人文专题组)

幸福时光组(人文专题组)则抓拍游客市民在旅游时的欢乐、幸福瞬间,或者用光影记录本土文化演出,定格旅游过程中的幸福时光。

精选出80幅(组)作品 国庆期间展出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5月1日启动

榕城新貌组、景区风光组、福山福水组、魅力乡村组一等奖各1名,奖金各3000元。

榕城新貌组、景区风光组、福山福水组、魅力乡村组二等奖各2名,奖金各2000元。

榕城新貌组、景区风光组、福山福水组、魅力乡村组三等奖各3名,奖金各1000元。

花漾榕城组(赏花专题组)、航拍福州组(风光专题组)、幸福时光组(人文专题组)最佳图片奖各15名,奖金各800元;优秀奖共130名,奖金各300元。

以上奖金均为税前。

2023年福州文旅摄影大赛征集时间截至8月31日。征集结束后,将通过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定,最终评出奖项。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从中精选出80幅(组)照片,国庆期间在福州市美术馆展出。

参与方式

即日起,参赛者可将作品发至摄影大赛投稿邮箱fzwlsyds@163.com,邮件标题“组别名+作品名称+手机号”,作品需附文字材料(作者姓名、电话、作品标题和介绍创作时间、地点,每张图片300字内说明)。

参赛要求

1.作品须在福州辖区内(包含六区六县市)拍摄,反映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良的自然生态、丰富的民俗活动以及景区等。作品必须原创,榕城新貌组、福山福水组、魅力乡村组、航拍福州组(风光专题组)和幸福时光组(人文专题组)单幅、组照均可;景区风光组和花漾榕城组(赏花专题组)则必须为组照,其中组图限4-8幅,需能反映拍摄主体的主要特征;花漾榕城组(赏花专题组)、航拍福州组(风光专题组)和幸福时光组(人文专题组)不设等级奖,各评出15个名额。

2.每幅/组作品只能参加一个主题的比赛。

3.投稿作品要求,在2020年1月1日以后拍摄的摄影作品参赛。

4.投稿作品必须为“jpg”格式,作品长边在1500-2000像素之间,文件大小500k-800K,获奖作品在公示一周内由作者提供无压缩数码文件(原图),逾期未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获奖。

5.参赛作品需一次成像,不能带有边框、水印等非摄影元素;不得改变原始影像,不能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满足以上要求的情况下,允许全景拼接作品参赛,但需注明。如发现经过电脑创意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6.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历届赛事中已经获奖(入选以上作品,含入选)的摄影作品,本次谢绝参赛。

7.参赛者不得剽窃或抄袭,如发生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负。

8.参赛作品署名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宣传、网络传播、出版等方式使用获奖作品,并不再向获奖作者另支付报酬。

9.常规组同一组别同一作者不重复获得一、二、三等奖,专题组同一作者获奖作品不超过3组/幅(含3组/幅)。

10.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如出现缺项获奖作品,所对应的作品奖金可转换成优秀奖作品奖金。

11.参赛作品有关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12.所有投稿参赛者均视为阅读并同意遵守本大赛规则。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