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五一”假期游消费同比实现5倍增长

2023-05-05 19:48:44来源:央广网

福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建城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福州文旅市场相比2019年同期,整体旅游人次实现了113.85%的增长,旅游消费总金额达成了215.60%的高速增长。

旅游人气持续攀升

截至5月4日,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入榕(福州简称)旅游的整体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310.80%,游客消费总金额同比2022年增长542.01%。从游客对旅游产品的预订偏好看,福州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7倍,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6倍。从游客来源情况看,浙江、上海、广东、北京等地是入榕旅游的热门客源地。年轻游客群体也越来越占据多数,90后客群占比最高,达30%多,00后游客达25%,80后游客占比达20%。

五一假期,福建热门景区TOP10分别是福州烟台山景区、三坊七巷、厦门园林植物园、鼓浪屿、武夷山、厦门科技馆、九鲤湖风景区、《印象大红袍》演出、云水谣景区、福州长乐下沙滨海旅游区,其中多处景区均位于福州。同时,福州和厦门、泉州、南平、莆田,成为此次“五一”假期福建省内热门的旅游目的地TOP5。

新兴景区备受青睐

福州群山环抱,闽江穿城而过。乌塔和白塔如同一对犄角,与城中的乌山、于山和屏山一起组成福州的地标。“五一”期间,福州烟台山、三坊七巷成为省内热门景区之一,下沙海滨度假村焕新开放后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打卡体验,成为福州旅游新晋“打卡地”。

为了让广大游客能够更好地感受福州的魅力,“有福之州”福州文旅星球号旗舰店已于4月29日在携程平台正式上线。游客可一站式、全方位了解福州文旅项目,包括景点介绍、线路推介、酒店折扣、官方动态等丰富的旅游资讯和产品信息,更可以直接一键下单酒店交通和景点门票,完成从种草到下单再到出行的无缝体验。

与此同时,海丝国际旅游中心也即将开业运营。海丝国际旅游中心立足于“国际化、全域化、数字化”定位,以旅游集散服务2.0为基础,着力打造新一代数字旅游体验、智慧旅游服务为核心的“一站式文化旅游服务综合体”,力争建设成为福建旅游总入口和福州城市文旅会客厅。(记者 彭扬)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