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

2023-05-05 14:58:49来源: 遇见闽侯

4日,由福州市体育局、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福建省龙舟协会、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好年华 向未来”首届旗山湖大学生龙舟邀请赛在风景秀美的旗山湖公园开赛。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乘风破浪•邓高波/摄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奋勇争先•林鑫 陈堡/摄

本次比赛邀请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等高校大学生龙舟队参赛。设男、女子组100米、300米直道竞速赛,邀请男、女各4支队伍参赛,分别进行预赛、决赛两个阶段比赛。根据预赛和决赛两场比赛成绩相加,确定单项名次;单项100米、300米的名次积分,排列团体名次。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好年华 向未来”首届旗山湖大学生龙舟邀请赛在风景秀美的旗山湖公园开赛•陈堡/摄

上午9时许,精彩的暖场文艺表演拉开本次大赛开幕式序幕。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上台宣誓,与会领导嘉宾为龙舟点睛。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与会领导嘉宾为龙舟点睛

伴随激昂的鼓点与观众的欢呼声,各支参赛队伍在主席台前方水域依次驶过,构成一幅灵秀动感、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参赛队伍整装待发

经过3小时角逐,各项目获奖情况出炉并现场举行颁奖仪式,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男队获得男子组100米、300米直道竞速赛团体冠军,福建工程学院女队获得女子组100米、300米直道竞速赛团体冠军。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男队获男子组100米、300米直道竞速赛团体冠军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福建工程学院女队获女子组100米、300米直道竞速赛团体冠军

“闽侯县作为八闽首邑,龙舟文化尤盛,沿江乡镇(街道)的村庄皆有举行龙舟竞赛的传统,龙舟赛中若能拔得头筹便被视为一方荣耀和一年好运的发端。”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首届!在旗山湖开赛!好多大学生来参加▲风景秀美的旗山湖公园

据了解,举办此次赛事旨在将龙舟体育赛事发展为更年轻化、休闲化的运动,激发福州地区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福州传统龙舟文化、参与体育艺术活动的热情,激励大家发扬“团结协作、力争上游”极具福州特色的龙舟精神品质,展示福州大学城和旗山湖公园的崭新面貌,营造健康和谐的大学城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