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

2023-04-26 15:02:14来源:遇见闽侯

日前,福建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福州落下帷幕。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福建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现场•闽侯特校供图

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选派的李弥福、黄已新和曾钰鑫3名运动员代表福州市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3名队员喜获1金4银1铜的优异成绩。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黄已新(左一)、李弥福(左二)和曾钰鑫(右一)喜领证书

福建省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是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残联主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组建仅有9个月的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乒乓球队初次参赛就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秘诀何在?我们一探究竟↓↓↓

名师指导

让特殊孩子爱上乒乓

李弥福、黄已新和曾钰鑫初次接触乒乓球是在去年6月,得知学校要组建乒乓球队的消息后,他们主动参与其中。可是由于他们从未接触过这项运动,连球拍都握不清楚,打起球来更是异常吃力。

“当时觉得都打不到球,一点也不好玩,都不想练下去了。”黄已新回忆说。为了让特殊孩子们对乒乓这项运动感兴趣,县特殊教育学校在暑假期间组织了为期40天的乒乓球夏令营活动,让特殊孩子能够通过集训提升技能。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名师前来指导孩子们乒乓球技巧

同时邀请曾担任过全国特奥会乒乓球项目裁判长的林骅等名师前来指导。孩子们在林骅的指导下进行对抗训练,一个接一个、一个失败再来一个……孩子们用专注的表情和控球成功后的笑容展示着他们的风采,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慢慢爱上了这项运动。

“普特”融合

让特殊孩子快乐练习

受场地限制,闽侯特校没有专门的乒乓球室,无法让特殊孩子定时定点训练。同时由于缺少训练对象,孩子们的球技也迟迟得不到提升。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闽侯教师进修校附属学校提供优质场地资源

“在我们感觉训练无法继续下去的时候,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的校长叶世农知道了这个消息,表示愿意同我们共享训练场地。”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陈瑜回忆说,有了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的优质资源,孩子们能够在宽敞的场馆里进行专业训练,球技提升很大。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孩子们利用教师进修校附属学校的场地进行集训

同时,甘蔗小学学区各校在训练过程中也提供了帮助,他们组织学生同特校学生开展普特融合乒乓球友谊赛,以“特校+普校”的融合比赛方式,提升特殊孩子们的自信心和球技。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将日常生活与体育锻炼融入课堂

在这样浓厚的氛围中,李弥福、黄已新和曾钰鑫的球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取得很大进步。他们在比赛中靠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击败众多好手,一举取得男子双打(C组)冠军、混合双打(B组)亚军、男子单打(C组)亚军、女子单打(B组)亚军、混合团队亚军、男子单打(A组)季军的好成绩。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获奖证书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省特奥会乒乓球双打金牌

据介绍,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十分重视学生体艺特长的培养,近些年深化体教融合取得累累硕果,学校女子篮球队曾先后在省第四届特奥会和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女篮比赛中夺冠。特校学生参加全国特奥会田径比赛也曾屡屡摘金夺银。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团队合作交流会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全国特奥会田径金牌

此外,还有多名学生在全国青少年书画、摄影作品大赛活动和少年儿童艺术创作大赛中获奖。

1金4银1铜!祝贺少年的你们!▲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荣誉室

陈瑜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各种有特色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运动过程中发扬拼搏的精神,搏击出一个个亮丽的人生赛点,让特殊孩子也能拥有闪光的童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