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丫霸!闽侯湿地

2023-04-25 12:55:12来源:遇见闽侯

今年是新修订《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施行的第一年,为了让更多人认识湿地、爱上湿地、保护湿地,闽侯县林业局制作的湿地保护宣传片上线啦!

水方潋滟晴方好,候鸟纷飞入画来。湿地的美不同于江海河流的波澜壮阔、气势磅礴,而在于它的处变自然、波澜不惊。

丫霸!闽侯湿地▲(湿地之美)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具有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多种生态功能。

丫霸!闽侯湿地▲(水鸟栖息在闽侯的湿地)

闽侯县自然环境优越,湿地资源丰富,全县湿地面积11585.81公顷。

丫霸!闽侯湿地▲(塔礁洲湿地)

丫霸!闽侯湿地▲(闽江江滨湿地)

拥有省级重要湿地“塔礁洲湿地”以及“闽江江滨湿地”“乌龙江湿地”“穆源溪湿地”“旗山湖”等一般湿地。

丫霸!闽侯湿地▲(乌龙江湿地)

丫霸!闽侯湿地▲(旗山湖湿地)

寒来暑往,候鸟南北迁徙,在此停歇、觅食、越冬,湿地良好的生态系统让这些珍稀濒危水鸟们“七溜八溜,不离福州”。

丫霸!闽侯湿地▲(保护“地球之肾”)

希望接下来能凝聚全社会,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的共识,以法律法规保护美丽闽侯,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