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逛“闽江之心” 享曲艺盛宴

2023-04-24 08:16: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23日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福州市曲艺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有福之州 乐享榕城”福州曲艺专场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上演。

舞台上,上演的伬艺《古厝邻里情》讲述邻居之间平和包容,重情重义,守望相助的美好风俗;伬艺《虾米伬》选段重温经典,展现传统曲目的诙谐趣味;伬艺《回家》青春热血写春秋,邀请广大青年一同建设美丽福州,感受榕城幸福温暖;评话《幸福密码》《金玉良缘》《癫和尚插青记》等书目既有采撷本土历史传说的选段,也有反映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选段。说表幽默,吟唱悦耳,生动传神的人物故事尽在眼前。伴着书声伬韵的奏响,市民游客在“闽江之心”沉浸式聆听曲艺之美。(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