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有福之州 乐享榕城”福州曲艺唱响“闽江之心”

2023-04-23 20:43: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福州市文旅局供图)23日19:30,“有福之州 乐享榕城”福州曲艺专场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上演。

“有福之州 乐享榕城”福州曲艺唱响“闽江之心”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福州市曲艺家协会等单位承办。

伬艺《古厝邻里情》讲述邻居之间平和包容,重情重义,守望相助的美好风俗;伬艺《虾米俤》选段重温经典,展现传统曲目的诙谐趣味;伬艺《回家》青春热血写春秋,邀请广大青年一同建设美丽福州,感受榕城幸福温暖;伬艺《扬帆起航 美福州》歌唱福州山水美景、咏叹网红新地标……

“有福之州 乐享榕城”福州曲艺唱响“闽江之心”

评话《幸福密码》《金玉良缘》《癫和尚插青记》等,既有采撷本土历史传说的选段,也有反映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传递正能量的书目。说表幽默,吟唱悦耳,醒木一敲,铙钹一打,人物故事生动传神尽在眼前。

潺潺闽江水,悠悠琴韵声,随着书声伬韵的奏响,市民、游客在“闽江之心”聆听曲艺之美,感受浓浓“虾油味”的曲艺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