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举办旅游线路推介会 5月20日“爱情岛”焕新亮相

2023-04-22 07:42: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宋亦敏 孙漫

“闽江之心”举办旅游线路推介会 5月20日“爱情岛”焕新亮相

诉说闽江故事的美丽闽江展示馆、尽览闽江之美的青年广场、翡翠般的江心公园……一场关于“闽江之心”的旅游打卡,让这个美丽的城市会客厅又新添了不少粉丝。

为让更多游客领略这张城市名片的美,21日下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城投集团、古厝集团举办的“闽江之心”旅游线路推介会在“闽江之心”核心段举行。全市二十余家旅行社代表通过实地参观、旅游线路踩点及座谈交流会等形式,为“闽江之心”绘好“旅游蓝图”。

活动中,与会嘉宾一行先后参观了美丽闽江展示馆、青年广场、江心公园等“闽江之心”核心段内的若干重要景观节点及毗邻的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深入了解苍霞码头游轮对渡与闽江夜航项目,品味历史积淀,感受发展巨变。

中国旅游集团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路径中心总经理杨海宏十分看好“闽江之心”的旅游业前景:“‘闽江之心’是福州亮眼的城市会客厅和展现现代化国际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对其旅游线路的布局优化与宣传推广,将极大增强它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面对美丽闽江展示馆中“五城汇聚”“带廊交辉”等闽江治理的壮观景象,福建环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涂洪钧认真拍照,并做了笔记:“‘闽江之心’中,这个展示馆最让我感到震撼,它资料齐全、设计精美,完全可以开发成党建旅游景点。接下来我们公司设计党建旅游线路时,会考虑将它设计为其中一环。”

座谈交流会中,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深挖“闽江之心”的人文历史内涵和潜在文旅商业价值,创新文化产业事业发展模式等话题,从旅行体验、线路规划、基础配套等方面进行专业分析、对症下药,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

各位代表纷纷表示,未来,旅行社将加大“闽江之心”的推介力度,共同为传播“闽江之心”优质文旅形象、激活“闽江之心”商文旅产业助力,让更多海内外游客遇见有福之州,乐享有福之行。

景区化首战告捷,“闽江之心”的提升步履依然不停。据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更加科学、时尚的设计调整,5月20日,江心岛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爱情岛”,作为国内首家爱情主题公园重新出现在大众眼前,为福州新添甜蜜打卡点。

未来,“闽江之心”街区将以“一戏一园、一街四馆”布局为主线,将华侨文化、榕台文化、民族文化、榕城特色文化共冶一炉,连续铺排系列文艺展演活动,融合时尚购物体验、休闲潮玩等消费热点,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打造陆空一体、山水交织、文商协趣的新型观光消费体验。(见习记者 宋亦敏 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