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次福州都市圈政务合作联席会议举行

2023-04-22 11:14:1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首次福州都市圈政务合作联席会议举行

四市一区政务数字化将互联共享

4月21日,首次福州都市圈政务合作联席会议在榕举行。来自福州、莆田、宁德、南平的市场监管部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行政审批部门代表,共同签署《福州都市圈政务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四市一区将从三方面深化合作。

据了解,自2021年11月29日《福州都市圈政务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四市一区按照“全域一体”的原则,积极探索政务服务跨区域合作,先行先试、紧密合作,打破属地受理、属地审批限制,实现企业开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计量等方面的71个政务服务事项“福州都市圈通办”,已办理各类业务1151件。

据悉,四市一区将从三方面深化合作。

信用体系建设上共建共治,在都市圈内积极探索建立市场主体信用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合作机制,以公平、公正、公开的信用制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政务数字化上互联共享,积极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动都市圈内各类审批流程标准化和审批信息互联共享,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和一体化办理,让政务服务更加智慧、便捷。

市场监管领域上合作交流,在监管执法、消费维权、质量品牌、知识产权等领域互相学习交流,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