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4-19 07:39:0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严鑫 冯雪珠 胡一晟 蓝瑜萍 林文婧 任思言 蒋雅琛 叶欣童 林榕昇

凝心聚力促发展 立足岗位作贡献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强大动力。

市教育局党员干部表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高站位、更大责任、更深感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切嘱托,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要求,大兴调查研究,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在教育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表示,人社工作事关党心民心,涉及千家万户,与百姓福祉息息相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实干担当、争作标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稳岗保就业工作,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打响“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留才品牌,着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努力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人社力量。

市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发扬城建铁军精神,加速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转化。围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目标,实施八大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巩固八大安全体系,推进城市韧性建设;搭建三大智慧平台,服务城市数字管理,努力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城市相适应的现代化基础设施支撑体系,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城建力量,让城市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表示,将按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农业农村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五大工程”,聚焦农业升级、农民增收、农村进步,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稳固现代农业“压舱石”作用,开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格局,走好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担当作为。

市商务局党员干部表示,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实施对外开放、龙头扶引、业态升级、服务业发展、民生保障、营商环境、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等八大行动,做到持续畅通外部循环、商务行业不断升级、惠企利民一以贯之、思想建设毫不放松,推动我市商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福州在新发展和新征程中走前列、创辉煌,提供商务支撑,贡献商务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作为一名‘90后’化工博士,我将用所学知识竭力为可门园区发展奉献力量。”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中心主任刘然表示,园区将围绕千亿港城和亿吨大港目标,立足高端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精细化工两条千亿级产业链,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做大做强临港产业集群,坚定不移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提速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市派赴罗源挂职凤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谢文东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当前正在做的事情上,紧紧围绕“商贸旺镇、宜居靓镇、和谐稳镇”三镇建设,持续深化“五有近邻”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模式,引导全镇干部在建设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中扛起凤山担当、展现凤山作为、作出凤山贡献。

闽清县省璜镇前峰村通过美化村庄环境,运用“村集体+合作社(公司)+项目”的联营模式塑造“小丫村”,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带动村民致富、建好美丽乡村,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前峰村党支部书记黄勤霜表示,现在村里正在建设小丫农场及研学中心,通过引入研学、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户外体验、亲子娱乐等多元形态,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体验和村庄业态。

永泰县梧桐镇宣传干事钟博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作为基层干部,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头深思静悟学,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在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听真话于群众,找问题于一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福州高新区商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郭晓霞表示,将立足科技工作岗位,勇于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科创走廊、“榕创汇”科创专项行动品牌建设,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全力将福州高新区打造成辐射全省、服务实业的科创高地,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孙漫 严鑫 冯雪珠 胡一晟 蓝瑜萍 林文婧 任思言 蒋雅琛 叶欣童 林榕昇)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