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旗山湖露营攻略2.0

2023-04-17 09:22:31来源: 遇见闽侯

近日福州春光大好,在旗山湖公园西门科创广场规划的露营区内,绿地草坪“长”满了露营帐篷,不少市民游客来这踏青、野餐、露营。

旗山湖露营攻略2.0

为给游客朋友提供更好的露营体验,现公园西门门口围挡已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放眼望去,一丛一丛绿油油的草坪和开阔静谧的湖面,顿觉通透明亮。

旗山湖露营攻略2.0

旗山湖露营攻略2.0

“拆除围墙这举措很好,改造后比原来好看,人站在路上就可以欣赏公园里的景致。”家住附近的郭大爷说,围墙拆除后,入园道路也增加了,来公园也更方便。

旗山湖露营攻略2.0

西门出入口设置的指示标牌用于引导市民游客有序游玩,前往露营地可导航旗山湖公园西门露营地。

旗山湖公园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X117福建工程学院东侧约110米

旗山湖露营攻略2.0

针对市民游客的实际需求,露营区域现场已增设2座移动公厕,公厕位置在上图标星区域。

旗山湖露营攻略2.0

作为“网红露营胜地”之一,旗山湖公园允许市民游客在规定露营区草地上铺垫子、搭帐篷,但不允许在树上挂吊床,在草地上烧烤等,请大家遵守旗山湖公园露营管理规定文明露营。

旗山湖公园

《露营管理规定》

01.为防止发生火灾意外及化学物质影响环境生态,园区不能烧烤及使用明火。

02.公园露营区为草坪区域,游客可搭帐篷或天幕,请大家不要在树上绑绳、搭吊床、安装固定装置。

03.市民须在公园管理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露营活动,开放时间段9:00—17:00。生态公园夜间有蚊虫蛇蚁出没,严禁留园过夜露营。

04.园内禁止擅自进行商业性质的露营行为,单个露营帐篷搭建布置范围不得超过4平方米,不得在斜坡、水边、施工周边等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搭建布置。

05.露营期间请自觉保持公园卫生整洁,不得做出随意吐痰、乱扔、乱倒废弃物等影响园区风貌和环境卫生的行为。露营活动产生的大件垃圾需自行打包带走。

06.文明露营,遵守旗山湖公园相关管理规定。园内严禁明火、烧烤、野泳、野钓、采摘、放风筝、刻画、攀爬、轮滑、寻衅滋事、封建迷信和低俗不雅等行为。

07.在园区内进行露营活动的同时,需自觉爱护公共财物、绿化及景观设施,露营空间搭建布置时严禁破坏园内草木地皮等。

08.严格控制露营活动音量,最大限度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学习、休息的影响。音量不超过国家规定的45分贝标准。

09.在恶劣天气、园区工程整改、园区消杀、园区大型活动等特殊时期,旗山湖公园有权按相关规定要求暂停园区露营活动。

10.活动结束后,露营设备自行带回。活动期间需自行看管好个人物品,注意安全。市民个人财物安全和个人人身安全由市民自行负责。

11.存在违反旗山湖公园露营管理规定的,不服从公园管理人员劝导的,园区有权取消其使用公园场地露营的资格。

在此提醒您,在享受公园露营带来乐趣的同时,千万别把文明忘掉,这份文明露营指南请收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