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清明节马尾景区迎客约1.2万人次

2023-04-07 15:17:18来源:马尾的事儿

记者从马尾区旅游发展中心获悉,尽管今年清明假期不调休,但不少市民依然热衷选择带上家人出门游玩。假日期间马尾区各景区、景点、公园、乡村旅游特色村接待游客12898人次,其中船政文化景区、白眉村等地的人气较高。

清明节马尾景区迎客约1.2万人次

清明节马尾景区迎客约1.2万人次△毛淑文/摄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清明时值暮春,气候多变且常阴雨绵绵,马尾区结合文旅工作实际,发挥区文化馆、图书馆资源优势,结合民间文艺演出团体,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清明节马尾景区迎客约1.2万人次

“4月5日,马尾区在亭江镇长柄村影剧院举行文化惠民专场演出活动,邀请了马尾区海峡闽剧团展演特色闽剧《青天梦》《烟雨楼兰》。清明节前后我们还在马尾区图书馆举办‘礼乐相袭——清明节祭祀文化主题展’,通过展览让读者们了解中华传统祭祀文化,理解祭祀活动所承载的价值观,汲取其中凝聚着的民族精神。”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介绍,下一步区旅游发展中心还将开展一系列文旅活动,扎实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提高基层群众的文明旅游素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清明节马尾景区迎客约1.2万人次

(记者 丁林怡 部分图片由相关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