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批省级应急救援队伍授牌 福州多支队伍入选

2023-03-31 09:43: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3月29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在福州举行省级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据悉,首批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共有28支,包括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等福州多支队伍。

据了解,组建省级专业救援队伍是积极推动福建省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打造“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全省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举措。

据悉,首批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共有 28 支,涵盖矿山应急、危化应急、防汛抗旱、山地救援、地震救援、森林灭火、工程应急等多个领域。

其中,福州多支应急队伍入选,包括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福建省星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救援队、福建侨龙“龙吸水”应急排涝抢险队等。(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