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文旅经济迸发强劲动力 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2023-03-30 10:30:07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近日,《你所不知道的福州——文旅经济》主题宣传片陆续亮相法国“巴黎东方中心”橱窗屏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福州6座国内城市的户外大屏,并通过“新华屏媒”“新华联播网”等新华社旗下新媒体账号进行线上展播,一展山海曼妙、厚韵深藏、兼收并蓄的有福之州风采。

福州文旅经济迸发强劲动力 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北京户外大屏展播《你所不知道的福州——文旅经济》主题宣传片

福州文旅经济迸发强劲动力 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福州户外大屏展播《你所不知道的福州——文旅经济》主题宣传片

福州文旅经济迸发强劲动力 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深圳户外大屏展播《你所不知道的福州——文旅经济》主题宣传片

宣传片中,“山、江、湖、海”的生态景观勾勒出福州的自然轮廓,纵横交错的连绵青山、清新秀逸的闽江水道、波澜壮阔的蓝色海滨,为福州发展文旅经济提供了多元化的资源条件。闽江之心、船政文化城、福州三宝城联动发展,古典与时尚、传统与现代在这座滨海城市和谐交融。5G、大数据、云计算……智慧文旅精准服务,市民游客的便利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吸引、接纳越来越多人相聚有福之州,共话诗和远方。

为了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福州市加强顶层设计,将全域生态旅游发展理念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推进“旅游+”“+旅游”融合发展。2022年,福州市先后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福州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福州市文创旅游产业链行动方案》等,明确文旅产业发展路线图和时间表,成立福州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福州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福州市将加快完善“一核三带四区”全域生态旅游市发展布局,重点打造“一核”闽都文化休闲核心区,突出“三带”蓝色海滨休闲度假带、闽江黄金水道休闲带、大樟溪山水金汤康养带,推进“四区”山水温泉康养区、山海梦都体验区、生态人文休闲区、畲族民俗旅游区建设。此外,通过建设森林步道,将主要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地、古村古道串联起来。

经过精心打造,古厝旅游、内河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徒步旅游多点开花;三坊七巷、上下杭成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闽江之心崛起福州文旅新地标,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有福之州”在古典与现代的辉映中越扮越“靓”。

下一步,福州将继续深入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建设“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决策部署,丰富提升文化旅游业态,不断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全方位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文/季风 视频及图片/新华屏媒)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