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工程学院将添标志性新校门

2023-03-24 09:10:4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近日记者获悉,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工作再获新进展,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南门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4月初完工。

福建工程学院将添标志性新校门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南门项目效果图。

据悉,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南门项目总投资约13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入口广场、景墙、道路等室外配套工程。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作为该项目重要节点的新校门的主体结构已现雏形,其完工后不仅将为该校校园增添亮丽风景线和标志性建筑,还将有效解决师生南北校区通行问题,让师生避免往来要绕行1公里路程。

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北门建成投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东侧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竣工通车……福州大学城内的一批高校建设类项目已相继完工,促使大学城周边形象得到不断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实现提质升级。

记者从闽侯上街镇政府了解到,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工作涵盖十里烟火学生水街、旗山湖青春创客天地、花漾大学城、相聚大学城·创意雕塑展、红色文化特色街区、网红露营打卡地、徒步大学城、骑游大学城、畅行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等10个方面19个项目。截至目前,网红露营打卡地夜泊侯官、旗山湖、畅行大学城市政提升、大学城公交环线、十里烟火学生水街源江路提升改造等11个项目已完工,其余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李煜晗 程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