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01元创周”14日开启 探讨元宇宙和数字文创行业新发展

2023-03-10 07:54:0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记者9日获悉,主题为“数实衍生 共筑福州”的“101元创周”活动将于3月14日开启。届时,国内外行业专家、知名学者、行业先锋、青年艺术家将齐聚福州,探讨元宇宙和数字文创行业的新趋势,并展示元宇宙下科技艺术融合生活、商业、教育的全景场域。

网龙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101元创周”是数字教育小镇响应文化数字化战略、发展数字文旅新业态的重要行动。作为数字技术的领军企业,网龙和数字教育小镇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同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今年春节,福建随处可见的“福抱兔”与“福乐兔”虚拟IP均由网龙旗下公司创作。

未来,网龙还将积极探索AI技术、VR/AR、3D虚拟数字人与电商的融合创新,挖掘“IP+”在更多行业的新可能。(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