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2023-03-07 08:51:0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凝聚家庭力量 传递美丽家风

长乐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长乐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亲子家庭在进行诵读表演。记者 余少林 摄

6日上午,以“凝聚家力量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长乐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长乐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长乐区旧区委大院启动。

宣传家庭教育,成为活动的主题与焦点。仪式现场表演了《家庭教育,最美的遇见》亲子家庭诗朗诵等节目,发布长乐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片,表彰长乐区年度“最美家庭”,有效鼓浓了家庭教育的宣传氛围。

当日上午,长乐区云上家长学校也一同揭牌,迎来了第一堂课——“亲子关系加减法”家庭教育云课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心理咨询和健康研究会理事、高级讲师郑建明现场授课,令广大家长感到受益匪浅。

据了解,长乐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是长乐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一项具体举措。中心下设十洋、仁辉、屿北、长安、首峰、百户6个社区(村)家教育指导服务站点,旨在倡导科学的家风家教观,帮助家长正确对待儿童成长期的品行道德教育、生理心理问题等,也为留守流动、单亲、生活困难等各类特殊家庭儿童提供家庭教育社会支持,努力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