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笔里藏刀”?台江严查“危险文具”

2023-03-03 18: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笔里藏刀”?台江严查“危险文具”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王志远 石磊 郑献春 文/摄)近日,一款名为“笔刀”的危险文具在市场上流行,引发社会关注。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开展校园周边文具玩具质量问题“点题整治”专项行动。

3月2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国货路小学周边多家文具店,重点检查是否销售“笔刀”等危险文具,以及销售手动削笔机、学生圆规、绘图仪尺、美工刀等存在功能性锐利边缘或锐利尖端的文具是否设置警示说明。经检查,辖区内未发现销售“笔刀”等危险文具。

据了解,自2月以来,该局已检查校园周边文具、玩具商店54家,责令整改2家存在销售无厂名、厂址及产品标识不齐全“文具盲盒”问题的商家,下架20件产品标识不规范的问题文具。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校园周边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查处经营危险文具以及其他涉及质量安全问题儿童和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