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老情怀+新潮饮 新式大众茶馆亮相苏宁广场

2023-02-25 07:53:4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老情怀+新潮饮 新式大众茶馆亮相苏宁广场市民打卡供销福茶社。记者 颜澜萍摄

24日,福州新增一家新式大众茶馆——位于苏宁广场的供销福茶社正式开张。供销福茶社面积达300平方米,集福茶、福食、福点、福饮、福器于一身,既方便普通百姓喝上性价比高的好茶,也为茶农和茶企牵桥搭线,向广大市民提供新中式文艺茶生活空间。

一茶一人生,一叶一世界。步入供销福茶社,清新范十足的茶空间好似一间书吧。室内可同时容纳五六十人,可闲坐小憩、可执茶漫步,福茶陈列琳琅满目、新式潮饮应有尽有。室外还有不少可延展探索的开放空间,让消费者放松身心、体会古朴纯粹的温暖。

“新式潮饮令人印象深刻,有古色古香的炭火茶、仪式感十足的围炉煮茶、还有一些带着奇思妙想的创意调饮等,老供销传统的卖茶方式和现代新腔调相结合,备受年轻人青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张作兴表示,供销福茶社将传统和创新相结合,既满足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又巧妙地宣传供销合作社与时俱进的魄力,让更多年轻人亲近供销合作社,书写供销社“流通”职能新篇章。

近些年,“国潮风”吹遍各行各业。如何借助“国潮风”,实现茶行业的业态、产品与服务创新?去年5月,集怀旧、国潮等元素为一体的新式大众茶馆供销福茶社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开业,将供销情怀融入上下杭历史文脉,展示富有时代特色的“福”文化。

“作为新业态,供销福茶社紧跟潮流,根据不同地域、街区、场景特点,以‘千店千面’的形式融入地方文化氛围,满足年轻人消费需求。”福建省供销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忠飞表示,第二家供销福茶社苏宁广场店在履行供销社传统职责基础上,更融入对当下时代的思考,寻找茶与年轻群体的连接,诚邀大家喝“一杯有情怀、有福气的茶”。(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