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春游吧,去"村"游

2023-02-21 10:10:00来源:遇见福州

春游吧,去▲ 图源 / @GAGALING

向阳而生,万物有光,草木之间鲜艳色彩已迸发,宣告着春的到来,不如就抽个空闲的日子,开启一场休闲又惬意的乡村游,让2023的春天闯进你的镜头。

闽侯孔元村

樱花盛开、田园生活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孔元村的樱花次第开放。一簇簇“粉红”相互依偎,随风摇曳,绚丽多姿,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春游吧,去

满树粉红的花瓣在若隐若现的绿叶映衬下,与恬静的山水田园风光相融合,显得格外娇艳动人。

众多鸟儿被吸引前来“度假”,争相啼鸣,仿佛是在迎接踏春之人的到来。

春游吧,去▲ 上三图源 / 遇见闽侯

孔元村委会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白沙镇

福清三星村

格桑花海、三福绿道

立春刚过,万物复苏,三星村中格桑花已然盛放。只见浅粉的、乳白的格桑花一丛丛、一片片,在风中摇曳曼妙。放眼望去,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

春游吧,去

除了这如诗如画的格桑花海,漫步三福绿道,也是不错的选择。蜿蜒曲折的环湖绿道将村庄、绿野湖畔、山林、花海串联一起,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

春游吧,去

坐在观景平台,远眺碧波万顷、波光粼粼的东张水库,耳畔不时传来叽叽喳喳的鸟鸣声。亲山、近水的慢生活,在这里触手可及。

春游吧,去

春游吧,去▲ 上四图源 / 壹福清

三星村

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东张镇

永泰大喜村

晨雾袅袅、白鹇翩翩

青山绵绵,湖水涟涟,竹林静谧曲径通幽,白鹇翩翩而至,鸣声中仿佛诉说着古老的农耕文化中埋藏的密语……走进嵩口镇大喜村,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图景便在眼前徐徐展开。

春游吧,去

来到村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看不尽的新绿:村中屋舍依山而建,房前屋后果树环绕;山后古木森森,翠竹千顷。车途劳顿,却并不影响驻足观赏这里的风光。

春游吧,去

春游吧,去▲ 图源 / @野刺摄影

若清晨前来,湖面与晨雾交合的风光更是他处难能一睹水的波澜、山的宁静、虫鸟的雀跃,这一切都让人卸下疲惫。

春游吧,去

在这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走走乡间小道,享受着如水墨画般美丽村庄的一切,这大概就是踏青最幸福的模样。

春游吧,去▲ 上三图源 / @绿意年轮

大喜村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东南部,东湖尖山脚下深山腹地

闽清梅雄村

空气清新、踏青露营

闽清梅雄村,坐落于黄楮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这里被万亩绿林包围,被一江柔水环抱,这里有满山满野的橄榄树,有一江柔媚的白刀鱼,在这里可以尽情拥抱天空与江水无滤镜的湛蓝和翠绿。

春游吧,去

喜欢钓鱼的你,还可以到橄榄湖码头垂钓。坐在折叠椅上,望着湖面和远山,静享山风拂面,实实在在地体验一把“森呼吸”。所谓的满足感,大抵是如此了。

春游吧,去

还可以约上好友,在旧粮仓咖啡店喝杯咖啡。看远山如黛,晒春日暖阳,岁月静好就是这一瞬间。

春游吧,去▲ 上三图源 / @GAGALING

梅雄村

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雄江镇

春风暖,花草香,约上好友,去“村”游吧,让我们在和煦春风中细嗅清香,拥抱自然。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