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2023-02-24 11:35:00来源: 遇见福州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图源 / @香农王

气温逐渐回暖,春困也悄然而至,小编建议各位跟上脚步,一起探索春日好去处,赶走春困,提提神。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如果你想就近野餐,体验一下春日的仪式感,那么牛岗山公园很适合!园内的金合欢和山樱花正值花期,风吹花动,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朝气勃勃的春日大片。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图源 / @熊修修Bear

任意选一个开阔的草坪,铺一张野餐垫,摆上一顿丰盛的下午茶,让家门口的野餐小聚有了远行的味道。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图源 / 小红书@小懒虫0210

去了三江口生态公园才知道如画般的美景,唾手可得。帐篷在江边一搭,临江水观远山,再广阔的美景也能一览无余。

听着火车开过的声音,吹着江边的春风,任意消磨着一天的闲暇时光。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图源 / 小红书@蒸鸭梨儿

约上好友,在福州儿童公园来一次野餐,买了许久都没用上的飞盘、羽毛球拍在这里可以派上用场。

玩累了,就在草坪上铺张野餐布,备上些饮品小零食,一场春日下午茶就打卡成功啦!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图源 / @AnreiseX

- 推荐打卡 -

福州牛岗山公园

地址:晋安区晋安体育馆东侧

福州三江口生态公园

地址:仓山区南江滨东大道与南三环路交叉口东南250米

福州儿童公园

地址:晋安区新园路56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在树屋帐篷酒店卧享自然,在营帐感受原始野趣,在天幕之下拥抱山风。

无需繁重装备,在柱里露营地便可时刻轻松融入山野,安享惬意野奢生活。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以风为邻,山野为营,心的牧场也是朋友圈中热门的露营地。木屋、萌宠、气球、蓝天白云和青青的草地,这里的童话氛围感直接拉满!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上二图源 / 小红书@蒸鸭梨儿

摘星者露营地里处处都是被遗忘的美好。微风裹着泥土的芬芳安抚着生活里的丝丝烦恼,新的生机于人们的心头慢慢发芽。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上二图源 / 九野小镇

- 推荐打卡 -

柱里露营地

地址:晋安区观日台南100米(X192东)

心的牧场

地址:永泰县大洋镇院里

摘星者露营地

地址:闽清县123县道九野小镇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春日暖洋洋,没有什么户外活动比爬山更适合现在的天气了。

沿着鼓山,拾级而上,风从耳边溜走,呼吸着山林的纯净空气。在交替迈步中,舒展身心。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图源 / 小红书@噪点BBY

在金鸡山公园,踱步慢行,远看满是春光烂漫,轻嗅是淡淡花香,慢慢地,心也沉醉在春风里。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登顶高盖山,便能将各种景致尽收眼底:橘色的晚霞,划过天际的飞鸟,远方的高楼,让人感到时间就此停滞。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图源 / @水平恒摄影

阳光明媚的日子,适合来大姆山,触摸蓝天。放养着的黄牛,在起伏的草地上悠闲地散步。一步一景都是画中意,疲惫感也渐渐消散。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图源 / @竹欣纪

- 推荐打卡 -

鼓山风景名胜区

地址:晋安区鼓山路

金鸡山公园

地址:晋安区金鸡山路60

高盖山公园

地址:仓山区首山路398

大姆山草场

地址:福清市近郊南岭镇东北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对于爱喝茶的福州人来说,饮上一杯茉莉花茶,便可一解春困和烦闷。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图源 / @_夢圓

找一个下午,沏上一杯茶,看茶芽随水柱上下翻飞。轻啜一口,滋味鲜醇,回味甘甜,疲惫感也逐渐消散。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或是邀上三两好友,让身心沉浸在茶香春韵之中,从一杯茉莉花茶开始这个春天!

春困?请查收这份“清醒指南”▲ 上二图源 / @爱吃爱玩的菜菜

- 推荐打卡 -

春伦大众茶馆(上下杭店)

地址:台江区三通桥下巷14-34号

春伦大众茶馆(梁厝店)

地址:仓山区城门镇螺城路梁厝蓝灰厝

悠茶小驿(黎明湖店)

地址:鼓楼区黎明湖公园

悠茶小驿(福道店)

地址:鼓楼区金牛山体育公园,福道五号口月牙桥前50米

春日还有哪些解乏好方法,评论区聊一聊吧。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