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开建首艘新能源纯电力客船 预计8月入驻闽江

2023-02-22 07:27: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福州市开建首艘新能源纯电力客船 预计8月入驻闽江

记者21日获悉,福州市首艘新能源纯电力推进客船已开工建造,有望8月份投放于闽江,带领更多市民游客饱览“闽江之心”的美丽景色。

作为“闽江夜游”航线品质升级的重要内容,这艘现代双层纯电动游船由市内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造,全船采用钢铝混合结构,总长28米,型宽7米,采取双机双桨纯电力推进方式,设计最大航速17.5公里/小时,续航可达70公里。该船能容纳102名乘客,一层为客舱,二层设有可满足15人至30人会议要求的VIP室。新船可航行于内河B级航区,主要用于闽江游览观光,同时具备夜游功能。

这艘“福船”的建造,意义不凡。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电动福建”、推动电动船舶推广应用和全产业链发展的部署,“电动闽江”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示范应用场景。去年9月,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扩大绿色智能船舶增量,大幅降低内河船舶污染排放,并将福建省列入先行先试地区、闽江列为示范应用流域。

作为全省唯一的城市景观游航线,“闽江夜游”入选交通运输部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名单。此次新船的建造,将为闽江游增添新动能,同时填补我市在电动客船建造领域的空白。(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