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一机构被罚9万!附举报方式!

2023-02-21 16:19:11来源:壹福清

记者从福清市卫健局获悉,近日,福清一美容店被群众举报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给求美者造成伤害。经调查情况属实,责令该美容店停止医疗执业活动,其经营者之一韩某某停止医疗美容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90000元人民币。

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一起来看事件经过↓

近日,福清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接群众举报称,龙江街道“澳萃缇美肌中心”涉嫌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行医。

福清一机构被罚9万!附举报方式!

经调查核实,澳萃缇美肌中心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经营者之一韩某某擅自为求美者注射10个单位“保妥适”肉毒素,求美者注射后出现头晕、复视、双侧上睑下垂,咀嚼无力,吞咽时感颈部疼痛,讲话时口角向右歪斜,发音不清,面部表情僵硬,行走不稳,呼吸较前费力等症状体征,经多家省级三甲医院诊断均确诊为“肉毒毒素中毒”,司法鉴定机构鉴定求美者损伤程度为轻微伤,且与注射“保妥适”肉毒素存在因果关系。

韩某某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从事诊疗活动,给求美者造成伤害,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规定,作出责令其停止医疗美容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并给予40000元罚款。同时,澳萃缇美肌中心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行医,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规定,责令该美容店停止医疗执业活动,罚款50000元人民币。

福清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强调查摸底,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行医行为,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对违法情节严重、拒不接受监督检查或落实整改的无证无照经营单位,严格依法查处取缔;继续抓好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和配合。

“广大爱美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该负责人呼吁群众发现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执业医师资格证》的场所及相关人员,应迅速举报,举报电话:85739555。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要小心“美丽”的陷阱。(记者 薛雅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