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浓浓拗九情 银发颂党恩

2023-02-20 17:53: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弘扬闽都福文化,传承中华敬老情,2月17日上午,在传统节日拗九节来临之际,由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乌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银发红心颂党恩文艺演出在黎明湖公园大众茶馆成功举办,老同志们用激昂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抖擞的精神充分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热情讴歌。鼓楼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柳向阳出席并致辞,安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勉、安泰街道办事处主任于梦镌参加活动。

  开场致辞中,柳向阳向到场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及广大老年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福州城市的建设者,福州发展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就,都饱含着老同志们的智慧和辛劳。广大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为广大老同志颐养天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活动现场,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守箴及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永灿亲笔题字并分别赠予安泰街道和乌山社区,对全体基层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肯定与感谢。

  文艺演出颂党恩

  “三坊深、七巷长,平话软软把歌唱……”演出在乌山小学学生吟唱《拗九童谣》中拉开序幕,小小演唱家们用歌声为爷爷奶奶们送上真挚的祝福。演出中,男声独唱《向往》、男女声对唱《幸福阳光》、男女声二重唱《春风十万里》表达了老同志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切追求;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京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男声小组唱《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老同志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满满的自豪感,女声独唱《雁南飞》展现了新时代退休女干部美丽自信的精气神……他们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唱响“奉献之歌”,以“百年风华,初心未老”的风采,唱响“担当之歌”,让现场观众无一不为之动容,为之喝彩。

  福粥飘香送孝心

  “一碗甜甜的拗九粥,一箸一瓢羹都是孝。”活动现场,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纪委监委、福州市委组织部等党建共建单位志愿者们为老同志们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精心准备了太平蛋、长寿面,用热腾腾的香甜之粥表达对老人的敬意与祝福。一口粥由胃入心,粥浓情更浓,料峭春寒中,一碗浓浓的拗九粥驱散了老人们身上的凉意,更增添了老人们心中的暖意。

  活动虽落幕,孝心永流传。后续,安泰街道将持续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党的关怀,在有福之州做幸福老人。

浓浓拗九情 银发颂党恩

浓浓拗九情 银发颂党恩

浓浓拗九情 银发颂党恩

浓浓拗九情 银发颂党恩

浓浓拗九情 银发颂党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