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2日开幕 亮点带你抢先看

2023-02-02 07:56: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2日—3日两天,以“民俗好福气·福兔闹新春”为主题的2023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本次文化节有哪些亮点?记者带你抢先看。

漆器、角梳等福州传统非遗手工技艺都将在本次民俗节出现,让人们全方位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除了福州本地的非遗技艺以外,还有唐卡惊艳亮相!来自西藏的唐卡将与来自福建的漆画创新结合,通过全新的艺术表达,展现闽藏两地民族文化交融。

本次民俗节特设台湾民俗风情馆,馆内将展出“两岸同福之福马二十四节气展”,并邀请台湾手工艺人到场展示绝活,还有台湾青年歌手倾情演绎!现场还将开展台湾手作产品展销和线上直播带货。

数字体验馆也不可错过。这个体验馆用VR点亮元宇宙的方式,带你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武术,感受“非遗+数字”魅力。馆内还设置了赛博朋克风拍照打卡点。

好看、好玩也要好吃!本次民俗节汇聚一众福州传统老字号,有耳聋伯元宵、闽百年鱼丸等。此外,福清古法糟鱼、连江锅边等一大波非遗珍馐,以及各式各样的台湾美食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舌尖上的盛宴”。(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